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首届本科生军训中秋联欢晚会浓情上演

 

9月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届本科生中秋联欢晚会在顺义学生军训基地圆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

中秋佳节,共话婵娟。不知不觉中,紧张的军事训练已悄然过半,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疏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同学们自主举办了以“圆月营中赏兮,相思化成迤逦”为主题的本科生军训联欢晚会。

晚7点,晚会在军营礼堂隆重举行。不顾多日来军训的疲劳,同学们胸有成竹依次上场,用珠圆玉润的歌声,优雅华丽的舞蹈和诙谐幽默的相声小品为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晚会以1402班同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水调歌头》开始,同学们专注的神情、自如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1407班女子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小苹果》将晚会带向了高潮,热情的音乐、曼妙的舞姿,使场下观众热血沸腾,爆发出阵阵掌声。此外,1405班带来的歌曲串烧,1408班带来的音乐小品等,也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

马石庄书记出席了本次晚会,与在座本科生亲切交谈。他勉励大家,作为国科大培养的第一届本科生,应当时刻树立国家意识和忧患意识,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在讲话的最后,马书记为同学们即兴演唱歌曲《隐形的翅膀》、《军港之夜》,借歌曲寄语同学奋发向上、展翅飞翔、报效祖国,浑厚而富有感情的歌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通过这次晚会,同学们不但疏解了思乡之情,坚定了刻苦参加军事训练的决心,增强了彼此间的友谊,更树立了开学后努力学习,追求上进的信心和决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军训团全体教官及本科部三名辅导员也参加了本次晚会。

               

同学们演唱自创的歌曲

                 

马石庄书记为同学们送上祝福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