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迎新会新生代表发言系列:孙蕴佳

 

      尊敬的各位老师、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四川的孙蕴佳,非常荣幸能代表我省的三十位同学在此发言。
      安闲潇洒,是川人天生的气质。茶馆是四川随处可见的去处。氤氲的水汽里川话那悠长的拖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回荡着。川人懂得如何调剂生活。科研工作自然是清苦的,但是作为天府之国的继承人,我们有足够的天赋去发现工作中的乐趣,让寂寞变成享受,让对科学的探索变成一次充满乐趣的旅行。
严谨细致,是川人恪守的准则。就像做川菜,每一种佐料都有准确的比例,每一次上锅都有精准的火候。在国科大这片科学的沃土上,我们也将以川人一贯的严谨面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
       乐观坚韧,是川人不变的品格。地震给四川带来了巨大的伤痛,人们却怀着对逝去的一切的怀念与感伤,建起了崭新的家园。这份乐观与顽强让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从一次次灾难中站起,仰望着明天的朝阳。在科学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当我们遭遇坎坷与挫折之后,当我们一次次重重地跌倒之后,我们也会始终保持微笑,坚定地走下去。
      崇尚科学,是川人永恒的追求。李冰治水,为川西平原送来翻滚着稻香的万顷碧波;文翁化蜀,为荒蛮的戎狄之地开拓出一派群贤毕至的壮阔气象。古时如此,今朝亦然。怀着开拓进取、献身科学的信念,一代代科学家传递着九院“两弹一星”精神的火种。于是,在苍莽的群山深处,亚洲第一的风洞悄然建成;在曾经寂寥的绵水之滨,一座颇具规模的现代化的科学城拔地而起;在广阔的成都平原上空,威风凛凛的歼20战机展翼翱翔。正是在这种科学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四川的三十位同学来到了国科大。我们既继承了这片土地赋予我们的古老性格,又怀着年青一代的活力与朝气。我们为科学而来,我们为梦想而来,我们为未来而来。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完成历史托付于我们的重任。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用行动诠释我们对理想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