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迎新会新生代表发言系列:赵尉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领导,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来自陕西的赵尉辰。
      很荣幸今天能代表所有来自陕西的学生,站在国科大的这个舞台上,第一次的向大家介绍我们。
      翻开中国历史,陕西便是不可不提的一卷,灿烂辉煌的文明在这里一代代生长。自半坡点燃了古文明的星火,到汉唐汇通天下四方来朝的繁华,再到近代延安飘扬着的革命的红旗。在这里,曾有过太多的跌宕起伏,波澜壮阔。一道秦岭,一片高原,划分了地域的南北;八百里秦川之上,飘荡有陕北人质朴而深沉的信天游,关中人豪迈且大气的秦腔吼,更有陕南人秀婉兼细腻的花鼓戏。
       黄土之上,炽日的流焰将陕西人的智慧与激情熔铸在这苍茫的山河岁月中,我们的陕西学子,背负着先辈的荣耀,拾起传承的淳朴,登上时代的舞台。奋斗,是我们永不止步的信念;创新,是我们追求卓越的风采。
       今天,我们从这片孕育着我们的热土走出,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求学。我们选择国科大,因为他对科学的专注让我们迷恋。我们选择国科大,因为他对学术的执着让我们崇敬。我们选择国科大,因为他对研究的专业让我们敬仰。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最前沿的知识,可以与大师对话,可以与科学起舞。
       在我们的身上,既有悠久历史沉淀下的敦实与厚重,也有新时代赋予的创新与开拓。古语有云: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学无止境,从现在开始,又是一段新的征程,需博学慎思,明辨自省。正己身而明己志,追求不懈,奋斗不息。不辜负黄埔一期的声名。
       贾平凹曾说:希望天下人都能吃在陕西,写在陕西,艺术享受在陕西,爱在陕西。我也想把这句话送给在座的每一个人。同时也期望,我们能学在国科大,出在国科大,成在国科大,爱在国科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