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迎新会新生代表发言系列:粟佳琪

 

我们有一个梦想
东经116°18′—121°57′,北纬30°45′—35°20′,江苏,于东经116°22′,北纬39°9′,8月30日X点遇上北京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姓江苏,名粟佳琪。请允许我在这里代表江苏,与北京,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一次美丽的邂逅,碰擦出绚烂的火花。
搜索江苏特色,你会看到什么?鱼米之乡、文化发祥、经济开放还是科教发达?都不错。但是请别忘了江苏的移动地标:我们——江苏学子。这可是江苏特产。(调侃)
我们,是一个个的江苏学子,如同种目纲科那般分明。尽管有相似的水乡面孔,却能在寂静中发声,彰显出各自生命的独特爆鸣;在混浊中,展现着各自生命的显色反应。
我们,是分不开的江苏学子,如同一串编程代码不可分离。就像我在这里朝我的同乡们大喊:“嘿!我的朋友们!”(大声)他们也会拍拍旁边人的肩膀:“伙计,台上那可是我们的朋友!”
今天,我们怀着对科学的向往,步入这座校园。我们有一个梦想,有许多梦想。
我们有一个梦想,我们将不仅仅代表江苏的我们,而是五湖四海的我们,像0.9循环与1那样,看似完全不同,彼此却贴合地很近很近。
我们有一个梦想,和硬度超过金刚石的β氮化碳一样,我们进取的意志坚定不移;和永远向往恢复原状的形状记忆合金一样,我们对科学的热爱永不减少。
我们有一个梦想,成为伟人而又不会止步,哪怕成为牛顿,也要站在一平方米的方砖上告诉世界:我,还可以成为帕斯卡!
我们有一个梦想,代表中国,像今日江苏遇上北京一样,以科学的姿态亲吻世界!
我们!我们有一个梦想,我们有许多梦想。
我们!是江苏学生。
我们!
是中国科学院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