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迎新会新生代表发言系列:李敬朴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河南省代表李敬朴,感谢大家热情的掌声,谢谢!
       在座的同学们今天都有点激动啊!也对,寒窗苦读十几年,终于在今天长出了一口气,能不激动吗?简直是好痛快啊!
       但是,同学们,现在的荣耀只能说明你过去的努力,今天的奋斗才预示着你明天的辉煌!我们的万里长征才刚刚走出了第一步啊!我想让同学们帮我思考两个问题: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学校把我们收到这里是为了什么?大家都是聪明人,大道理我不多讲,只想告诉大家两句话~当年黄埔一期的一幅楹联: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莫入此门~这才是我中科院精神!
       这次来北京报到,我是骑自行车来的,没有家长,坐高铁三个小时的路程我走了整整八天!每当我筋疲力尽时,我都会想到马克思同志的一句话: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在崎岖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毛主席也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科学的世界里正是这样,无限风光在险峰啊!这也是我中科院精神!
      说到毛主席,我不禁想起他当年在我们河南郏县考察农村生产时说的一句话: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这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河南是个农业大省,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啊!同样的,中科院给了我们一片广阔的天地,在这里我们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同学们,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这宝贵的青春时光应该怎样度过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讲:“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了贡献的青春,才回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领袖的话语我们铭记在心,人生的脚步也更加坚定!同学们,中国正在迎来一个空前但不绝后的大好时代,敢于吃苦、勇于担当的弄潮儿啊,历史的潮流正在招手,祖国和人民正在呼唤,科学的高峰就在前方,闪闪地,静静地,正待有志者登攀!
       冲刺吧,攀登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