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毕业生“1+4”项目报名的通知

  • 张顶兰
  • 日期:2023-03-24
  • 2844

2019级各位同学:

国科大以科教融合承办研究所为主体,对国科大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开展“1+4”项目,自2014级本科生开始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做好2019级本科生毕业深造工作,今年将继续开展“1+4”项目。现将该项目有关事项介绍如下:

一、基本流程

1.导师双选

学生在中科院各研究所(京内外均可)寻找意向博士生导师,向导师介绍并邀请其加入1+4项目,征得导师同意。

2.境外硕士项目申请

学生需自行申请境外高校(主要是香港或英国的高校)一年制授课型(One-year Taught Programme)硕士研究生项目,如博士预录取导师同意,也可以是两年制的硕士项目,具体请与导师商量确定。申请条件以境外高校官网规定为准,最终申请结果由对方院校决定。

3.协议签署

被研究所导师预录取,并收到境外高校正式录取通知书后,与导师及国科大签署1+4项目三方协议(一般在7月份)。

4.博士申请

为确保在境外读完一年硕士之后,顺利回到各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学生应在境外读研期间(一般为2023年年底)关注各研究所2024年博士招考通告,并按照研究所要求通过申请-考核制,或者普通招考统考的方式报名我校各研究所的博士项目。通过考试或考核之后,被预录取导师正式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完成后续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取得博士学位。

二、经费支持

相关研究所(或导师)为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提供总计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的经费支持。

三、申请须知

1.请有意向报名该项目的同学,尽快与研究所导师联系,达成一致意见后,填写项目报名表(附件1)。于202347(星期五)下午5:00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 zhangdinglan@ucas.ac.cn

2.由于现阶段境外院校2023年秋季入学的硕士项目申请季已接近尾声,时间较为紧迫,请各位同学在联系研究所导师的同时,着手进行境外院校的硕士申请,以免耽误学业。

3.如有疑问请联系张顶兰老师,电话:010-88256071,邮箱:zhangdinglan@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