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习兴趣小组招募通知

  • 李萃
  • 日期:2023-03-14
  • 2662

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本科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促进个性化学习与发展,加强学业互助与帮扶,现继续面向全体本科生招募组建学习兴趣小组,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习兴趣小组的组建

        1.学习兴趣小组由学生自发组成,可以班级、学生社团、学生宿舍、课程、竞赛小组等单位成立学习兴趣小组,成员根据兴趣自愿组合。学习兴趣小组成员原则上不少于5人,一般以5-10人为宜。

        2.学习兴趣小组制定学习计划内容可以包括学业适应与规划、学习方法与技巧、专业重点知识学习、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学科竞赛研讨、人文知识学习分享等内容。

        3.学习兴趣小组坚持自我管理的原则,可以邀请相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指导学习小组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并督促执行。学习小组定期组织成员参加学习互助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和研讨,共同实现小组学习计划和目标,促进同学们学习能力的全面提升。

二、学习兴趣小组的管理要求

        1.学习兴趣小组成立后需要至少进行为期一学期的运营。小组须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学习兴趣小组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并做好相应活动记录。学期中由本科部组织一次中期考核。

        2.学习兴趣小组每学期末进行一次总结考核。每个小组需要向本科部提交学习兴趣小组工作总结、每周活动记录、小组学习成果材料等。考核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小组(30%)。

三、学习兴趣小组的资助与支持

        1.经自愿申报、本科部评审后确定的学习兴趣小组,根据学习计划,每个小组可以获得1000元经费支持,经费主要用于学习兴趣小组活动过程中相关学习书籍购买、学习材料打印复印、交流研讨活动物品购置等支出。

        2.学期末总结考核获得优秀的小组可以额外获得500元奖励经费。

        3.本科部根据实际需要可以为学习兴趣小组提供学习交流场地、设备使用及活动宣传等支持。

四、学习兴趣小组的招募

        1. 报名:在校本科生根据自身学习与发展兴趣自行组建学习兴趣小组并指定负责人,提交《本科生学习兴趣小组申报表》(见附表),2023年3月22日(周三)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licui@ucas.ac.cn,纸质版提交至教学楼111李老师。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李老师:88256277、17710700621。

        2.遴选公布:本科部根据各兴趣小组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入围小组并予以公布。

                                                    

                                                       本科部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