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 商美
  • 日期:2023-03-04
  • 1834

各团支部: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国科校园里蔚然成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本科部团委拟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二、组织形式

  各团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围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自行策划、开展具体活动,形式不限。

三、活动类型

(一)理论学习

  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等形式,有组织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雷锋精神的要义“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

(二)志愿服务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组织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各自专业特长,走进街道、社区、中小学校、企业及公益组织等机构,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关爱孤寡、助老助残、送温暖、生态环保、网络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参观交流

  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相关的实地参观与交流活动,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和现代化国家建设历程,牢记使命担当,在新征程上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各团支部还可充分征求支部成员的建议,围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开展其他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四、其他事项

  • 信息登记。活动方案确定后请以团支部为单位登记活动信息,链接:【腾讯文档】https://docs.qq.com/form/page/DRGxzSGVxR3dkc1Br
  • 活动总结。体裁、字数不限,内容丰富详实,插入活动照片。
  • 材料提交。本次活动请提交《活动总结》和活动照片(照片不超过10张,请压缩打包)。活动总结命名方式,例:“2201学雷锋活动总结”,并于2023年4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ucasbkbtw@163.com,邮件主题:“2201学雷锋活动总结”。
  • 本科部团委将结合活动参与、实施情况及活动总结提交情况组织评选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本科部团委

    202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