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本科部团委届中调整工作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22-06-21
  • 2876

各团支部、全体团员:

本科部团委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在校团委和本科部指导下,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建立的团的基层组织。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的育人功能,更好地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引领和主题教育,经研究,决定开展本科部团委届中调整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届中调整岗位

本科部团委学生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科技委员。

二、推荐说明

1、推荐方式:团委届中调整采用自荐的方式,由个人填写申请表,本科部团委召开答辩会考核的方式进行。

2、名额分配:学生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科技委员1名(任期一年)。

三、竞选人要求

1、担任或曾担任2020、2021级主要学生干部,任期满一年(包括本科部团委或学生会成员,团支部或班级干部)。

2、政治觉悟高,思想积极进步,认真学习党、团知识,努力提高团员意识。

3、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不及格记录。

4、有强烈的责任感,工作勤奋、作风扎实,领导管理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突出和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予以考虑。

5、遵纪守法,举止文明,品行端正,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模范带头作用好,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四、届中调整流程及时间安排

1、报名(6月21日-7月7日)

请竞选人填写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并于7月7日17:00前发送至团委邮箱:ucasbkbtw@163.com

2、初选(7月8日-7月9日)

由本科部老师、本科部团委现任委员组成评选小组,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从中筛选每个部门不超过3名候选人进入答辩环节。7月9日23:00前通知初审合格同学准备答辩。

3、换届选举答辩(暂定7月12日中午)

团委组织召开评选答辩会,初审合格同学进行面试答辩,由本科部老师、本科部团委委员、支部团员代表组成评选小组,进行投票。按得票高低顺次排序,根据投票结果确定调整后的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答辩会具体时间地点、答辩详细要求另行通知。

4、公示结果(7月16日前)

在本科部党总支指导下,由本科部团委现任委员对候选人名单进行审核,最终确定4人作为届中调整后的团委委员。并将新任团委委员名单与具体分工于本科教育网进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团组织进行届中调整是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各团支部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吸引优秀共青团干部参加。

2、严格标准。换届工作要严格按照换届评选标准执行,经本科部团委审核不符合条件者,将取消竞选资格。

本科部团委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