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本科生申报次修专业、辅修学位专业的通知

  • 张金晖
  • 日期:2022-05-27
  • 1159

       为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宽学生知识面,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在校期间修读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选择另一个专业作为次修专业或辅修学位专业。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攻读次修专业、辅修学位专业实施办法》,现将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修资格及报名审批程序

       1. 在校本科生主修专业确认后,已完成的主修专业中的必修课程必须全部合格,学有余力者,可申请修读次修专业或辅修学位专业。每位学生只能选修一个次修专业或辅修学位专业。

       2. 学生辅修学位专业应与主修专业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大类,且辅修学位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与主修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的相同课程学分累计不得超过8学分。以下两组专业具备上述情况:(1)化学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此外,基于上述政策,主修化学专业的学生不得申请修读环境科学辅修学位专业。

       3.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修读申请。

       4. 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公布录取信息,并将录取的学生名单报本科部备案。录取学生从2022季学期开始修读。

、报名审批工作安排

       1. 本科部面向2020级本科生开通系统。

           系统开通时间:2022年05月30日上午10:00至2022年06月10日下午17:00。

           注:2020级已经修读次修或辅修学位专业的学生,无需申报。

       2.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校教育业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sep.ucas.ac.cn),进入“本科生学籍系统”下“培养管理”栏目,点击“次修专业/辅修学位专业”进行网上填报。

       3. 各学院于2022年06月13日至06月17日组织遴选,并随后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予以公布。

三、其他

       1. 2022年06月10日下午17:00网报结束,网络封闭。请同学们务必在网络关闭前提交。

       2.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已修读的次修或辅修学位课程全部及格是学生申请公派访学项目的条件之一,请同学们慎重选择。

       3. 网上填报中如有系统登录等技术问题,请咨询网络中心88256622。

       4. 本科部联系方式

           邮箱:zhangjinhui@ucas.ac.cn

           联系人:张金晖老师

                                           本科部

                                      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