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大扫除通知

  • 刘慧
  • 日期:2022-05-04
  • 2529

全体本科生:

 

       学生宿舍是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为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宿舍环境,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预防其他传染病传播,自5月4起,将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务卫生要求

       此次宿舍内务卫生大扫除以及检查的重点是传染病隐患和安全隐患,具体要求如下:

       1.室内地面扫拖干净,无堆积垃圾,无乱扔废弃物现象,不把废弃物随便乱扔乱放在宿舍内;

       2.桌面、台面物品放置简洁、整齐有序;

       3.衣物、鞋子及学习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4.床铺整洁、卫生;

       5.门窗、墙壁整洁,无积灰、蛛网,无乱拉电线现象;

       6.室内空气流通良好,空气清新无异味;

       7.不使用学校明令禁止的大功率电器、明火炊具或其他不安全物品。

 

二、工作步骤

       1.学生自查(5月4日-8日)

       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对照学校宿舍检查标准,自行对宿舍的安全、内务卫生状况进行自查,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2.本科部集中检查(5月9日-10日)

       本科部组织检查组对学生宿舍进行集中检查,深入开展安全卫生大排查,并进行详细纪录。

       3.结果反馈

       对于宿舍内务卫生优秀的宿舍,进行表扬奖励;对安全卫生不合格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

 

三、工作要求

       1.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事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落实宿舍内务卫生、安全各项举措,做到多病同防,扎实推进文明宿舍、平安公寓建设。

       2.各宿舍要以本次内务卫生大扫除为契机,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打扫、整理工作。要将宿舍卫生大扫除作为日常生活的常规性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疫情防控、预防传染病工作认识水平。

 

 

本科部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