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热烈祝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入选“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 张顶兰
  • 日期:2021-12-07
  • 1620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1]638号),我校工程科学学院储旭的《托卡马克删削层中的输运及其对固有旋转的影响》(导师:倪明玖教授)、物理科学学院苏晨光的《中微子-原子核相干弹性散射截面测量的精度估计及快中子-光子波形鉴别》(导师:郑阳恒教授、刘倩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佟雨桐的《高电压钴酸锂正极材料的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导师:刘向峰教授)获评“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储旭同学在毕业论文中研究了托卡马克的删削层在鞘电流、新经典输运以及电场剪切共同作用下的稳定性问题及其对删削层厚度的影响,得到了由删削层当地激发的交换模湍流驱动的删削层厚度及其存在条件,最终得出删削层中的交换模湍流不应该由当地产生的结论,指出应该考虑台基区湍流扩散对于删削层的影响。苏晨光同学围绕纯CsI晶体与光子或中子的相互作用响应性质开展了多项实验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初步研究结果。佟雨桐同学的论文针对高压钴酸锂循环稳定性差等问题,分别采用元素双掺杂、氧空位两种不同的改性策略,调控结构并优化电化学性能。

 

 

    在此向以上三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