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19、2020级本科生军训的通知

  • 刘慧
  • 日期:2021-06-09
  • 5234

各位同学:


  按照本科生培养方案对军事技能训练的必修要求,结合2019、2020级学生实际情况,学校计划于2021年7月26日至8月4日在雁栖湖校区组织19、20级本科生开展军训。为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7月26日7:30,玉泉路校区礼堂东侧集合出发,各位同学按照军训乘车安排准时登车(具体乘车安排另行通知)。如有特殊情况务必提前联系带队老师。
  2. 7月26日11:00,召开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3. 7月26日至8月4日,开展军事训练。
  4. 8月4日上午9:00,举行军训结业典礼,军训结束返校。


二、军训编组


  2019、2020级本科生军训共编二个军训团,暂定下设20个训练班,其中男生共16个训练班,女生共4个训练班,分班由教官根据学生情况安排,具体以开训动员分班情况为准。


三、军训须知


  1.参训同学应带物品:


  洗漱用品(牙缸、牙刷、牙膏、毛巾、香皂、洗发水、脸盆等)、床上用品(床单、被罩、枕巾)、暖瓶或水杯、拖鞋、卫生纸、换洗内衣、雨具及常用药等。


  2.学生禁带物品:


  危险品(易燃、易爆、管制刀具、铁器等)、香烟、火种(打火机、火柴等)、贵重物品(ipad、电脑、照相机、游戏机、手链、项链、各种首饰等)。


  3.参训同学应严格遵守训练纪律和要求:


 (1)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要求,特殊情况需经带队老师批准。
 (2)爱护公寓及训练场地各项公共设施。
 (3)自觉维护公寓及公共场合的卫生,不乱扔废弃物。
 (4)所有人员不得随意出入,熄灯号后自觉就寝,营区内不准散步、聊天、打电话等。
 (5)参训学生必须穿军服。
 (6)校园内所有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包括道路、操场、卫生间等。


  4.军训期间,如学生有生病等异常情况,及时通报随队老师,采取相应措施。


  5.军训期间学生统一在雁栖湖校区学生公寓入住。训练期间使用校园卡用餐、洗澡等,使用方法与玉泉路校区一致。


四、其他要求


  1.军训对于锻炼大学生意志品质、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军事素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位参训同学应提前做好勇于吃苦、敢于在艰苦环境中锻练自我和超越自我的精神准备。


  2.如因身体有疾病或者其他不适合军训强度的情况,请在7月16日之前及时向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提交申请及医院诊断证明。

 

 

 

                                                                                                                       本科部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