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国科大初赛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7-09-26
  • 8226

一、比赛介绍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是外研社Unipus 为年轻人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详情请见比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二、参赛资格

    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本次玉泉路校区统一进行的比赛仅接受本科生报名。

三、组织方式

    “地面赛场”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团委、外语系主办校级初赛。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写作、阅读比赛:

    时间:2017年10月14日9:00-11:00(写作);14:00-15:30(阅读);

    地点:玉泉路校区教学楼714、719教室(语音室)。

·演讲比赛:

    时间:2017年10月20日18:00-20:00;

    地点:玉泉路校区教学楼505、511、515教室。

五、参赛方式

    报名阅读写作比赛的同学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群号632140200加入QQ群了解比赛相关信息,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到指定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4日18:00。

请所有参加阅读写作比赛的选手在提交报名信息至指定邮箱后登录(uchallenge.unipus.cn)注册,填写个人信息。

    报名演讲比赛请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群号672043855加入QQ群了解比赛相关信息,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到指定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4日18:00。

六、比赛程序

·写作、阅读比赛:

    上机比赛,比赛时长为写作2个小时,阅读1个半小时,请参赛选手携带校园卡于开赛前30分钟到比赛场地进行签到。

·演讲比赛:

    校级初赛分为淘汰赛和选拔赛两个阶段,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

淘汰赛:10月20日下午6:00开始,每位选手按顺序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淘汰赛结束后,排名前15名的选手进入选拔赛,抽签决定选拔赛上场顺序。定题演讲题目为视频题目,China,A Global View,请于外研社官网上查看。

选拔赛: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按顺序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并回答评委问题。

请参赛选手携带校园卡于17:40到比赛场地进行签到,着装整洁、正式。

七.奖项设置

    写作大赛:特等奖2名,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一、二、三等奖各1名;

    阅读大赛:特等奖2名,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一、二、三等奖各1名;

    演讲大赛: 特等奖1名,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获奖者将有外研社颁发的证书及相应的奖品。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 学术部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