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我的果壳生活”征稿启事

  • 王夺奎
  • 日期:2015-12-22
  • 3032

        遇见,不必在最美的年华,而在刚刚好的时间。遇见国科大,不曾预约,未曾彩排。一番番滋味泛滥了心海,一丝丝憧憬缠绕了思绪,是注定,更是幸运。不早不晚,不曾错过,于这恰巧的时间选择了彼此,如绿芽遇见春雨,如云朵遇见晨曦。

       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2015级的“小鲜肉”们来到果壳已经半年,2014级的“小果仁”也已在国科大度过了一年半的大学生活。相信每位“果壳er”都有着自己最真切的感受与珍贵的故事。这些故事或是激昂励志的奋斗史,或是指路引航的经验书,或是欢声笑语的玩乐游记,或是勤勉刻苦的学习手札……

        “果壳味道,我知道。”说出你与果壳的故事,分享自己最真切的感受。为此,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宣传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招生与学位部,特以“我的果壳生活”为主题,向全校本科生进行征稿。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稿对象

        国科大全体2014、2015级本科生

       二、征稿内容

       遇见果壳,哪些细节曾撩拨你的内心?是高考结束等待录取通知时的期盼与不安,还是踏入科苑怀惴的欣喜与敬仰?初遇果壳,哪些老师让你由衷敬佩与感动?哪一种果壳体验让你觉得学在国科大比你的高中同学“更有面儿”?又是哪些同学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曾记否开学典礼校长的谆谆寄语?还记得某一次社团活动大家的笑语欢声?抑或是那次生日同学们给你带来的惊喜与感动?……

       本次征稿主题围绕自己来到国科大后的生活学习经历,内容可以是某一次记忆深刻的课堂学习/研究所参观/实践,可以是你与科学家班主任的一次畅谈交流,可以是你与学业导师见面的感受经历,可以是一次难忘的社团活动,也可以是校园生活的趣事趣闻……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6年1月10日止

       四、征稿要求

        1、以“我的果壳生活”为主题,讲述你在国科大发生的真实故事与感受。

        2、300—800字左右,不宜过长,要求一定要有故事、有细节。

      五、投稿方式

  1、  2016年1月10日前将稿件发送至邮箱:xcb@ucas.ac.cn

  2、 邮件名格式统一为:果壳生活—姓名—班级。

  3、 请注意在邮件中留下联系方式,包括姓名、班级、专业、高考省份、联系电话。

      六、活动奖励

      党委宣传部、本科部、招生与学位部将组织评委对征文进行评奖,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优秀稿件将发布到国科大新闻网、国科大官方微信等平台,除获得相应稿费外,还将颁发作者证书与奖品。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宣传部

本科部 招生与学位部

                   2015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