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110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 刘慧
  • 日期:2021-10-08
  • 6058

       在国庆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为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同学们的国家自豪感,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2110支部按照北京团市委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团委的要求,于9月30日晚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110 1

活动一:观看视频

       简短的开场白过后,主持人播放了视频《动力澎湃:绿色的脉动》,通过我国目前在风、水、光等清洁能源利用开发上的成就使同学们初步感受国家科技力量的强大。精密操作移动对水力发电来说至关重要的转子,制造碳纤维风力发电叶片,提取利用高纯硅,建造第一个定日镜太阳能发电站,研制托卡马克磁约束核聚变利用核能……一个个世界纪录背后,是工人们和科学家们的争分夺秒,毫厘不差的坚守。正是他们对生产不断升级创新,提高效率,才最终为各国的绿色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彰显中国智慧。

2110 2

活动二:承担使命

       接下来,进入到第二个环节——承担使命。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选出徐畅杰同学,就视频内容发表自己的感想,选出刘超伦和徐诗尧同学,分别朗读了张景中院士和陈世骧院士的入党申请书。老科学家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崇高品质令人动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向老科学家们看齐,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国家时刻准备着。

2110 3

2110 4

2110 5

活动三:科技强国知识竞赛

       第三个环节是科技强国知识竞赛。知识竞赛涵盖了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历程、科技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坚定走科技强国之路等主题,同学们踊跃抢答,加深了对党和团历史的了解,对新时代中国科技建设和发展的成就有了进一步理解,既提高了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又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2110 6

2110 7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组织的凝聚力得到增强,团干部的能力得到锻炼,同学们的爱国心和以“强国”为使命的责任心得到加强。

       “青年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青年人要像老一辈科学家一样,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