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责任与担当中锻炼成长

  • 刘慧
  • 日期:2021-10-04
  • 6764

       2021年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副部长孙燕新老师给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堂《在责任与担当中锻炼成长》的党课。

1

       首先,孙老师给大家放映了一个视频,视频里介绍了一些英烈的光荣事迹。不管是在战火中浴血奋战的康致中战士,还是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书记,英雄们在不同的战场上守卫着国家、守卫着人民,他们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不久前,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山河已无恙、英雄回家乡,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在这样一个令人振奋的日子里,在英烈精神的照耀下,孙老师谈到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首先,是学做事。学做事不仅是要学习和储备科学知识,为以后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成大事做好准备,还应该学习怎样认识社会、认识世界。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有大局意识,避免人云亦云,观察世界、独立思考、谨言慎行,尽快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其次,是要学做人。好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除了做一个有学识的人,还应该在其他方面有更高的标准,明理睿智、善良包容、优雅高尚,都是一个大写的人应该追求的优秀品质。另外,应该成为一个胸怀天下、有抱负、有家国情怀的人。孙老师提到,在中秋节期间,大一新生给保洁宿管阿姨赠送了自己准备的月饼,阿姨们非常感动。常怀感恩之心,跳出自我、心怀天下,让自己怀揣真诚和正能量,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学子的必备品质。

       最后,孙老师提出,要尽早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政治上应该坚定、学习上应该刻苦、工作上应该认真,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积极地为老师分忧、为同学们解决问题,承担起作为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

2

       再高峻的山岭,也阻挡不了我们铿锵前行的意志;再遥远的彼岸,也动摇不了我们虽远必达的信念。相信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听了孙老师的教导后,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圆梦的征程上,树立起自己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