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魂武术协会2019年“传魂汇武”武术专场演出圆满举行

  • 王夺奎
  • 日期:2019-12-18
  • 3647

       2019年12月15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传魂武术协会2019年 “传魂汇武”专场演出在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以武会友,结侠义之士;以茶待客,话闲逸之思。多位武术前辈莅临指导,潘林敏等本科部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专场演出,还有河北大学武术协会和雁栖湖校区的武协成员们远道而来,共同检验传魂武术协会半年以来的训练成果。

      本次专场演出主要由2019级新社员训练考核、高年级社员高级套路展示以及自由武术展示三部分组成,燃武术之魂,健躯体之身,在二公寓多功能厅上演了一场武术盛筵。专场正式开始之前,常功老师与潘林敏老师以简短的致辞表达了对传魂武术协会的祝福。随后,传魂武术协会总教练杨林丰宣布“传魂汇武”专场演出正式开始。

本科部潘林敏老师致辞

总教练杨林丰宣布演出开始

        首先是2019级新成员的期末考核。两组新生轮番上阵,基本功、五步拳、一路拳动作规整、气势不凡,一招一式都是2019级成员们坚持训练的成果。

大一新生的基本功考核

大一新生的一路拳考核

       紧接着,高年级成员展示了2019级新人接下来将会学习的初级武术套路。初级刀潇洒刚劲,初级棍气势如虹,三路拳舒展有力。

         接下来,丰富多彩的高级套路令人目不暇接。

       河北大学武术协会还为传魂武术协会准备了一面锦旗,传魂武术协会总教练杨林丰和本科部潘林敏老师代表传魂武术协会接受锦旗,并对河北大学武术协会致以衷心的感谢,愿两校两大社团友谊长存,共同进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河大武协向传魂武协赠送锦旗

        紧接着来自河北大学武术协会的多位社员以及各位武术前辈们都进行了武术展示,叫好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河大武协张师侨表演单鞭

       秋水蒹葭,不忘师恩。传魂武术协会五年的发展离不开许多武术前辈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传魂武术协会特邀请常功、何瑞峰、周梦华三位老师担任荣誉顾问,河大武协总教练段书兴老师担任荣誉总教练,郁文开、刘浩、李佩杰和王达等担任特邀教练,并由总教练杨林丰为他们颁发聘书,以此感谢前辈们的支持与帮助。

杨林丰教练颁发特邀教练聘书

       乔海军老师和杨林丰教练总结致辞后,到场嘉宾签名留念并合影,到此,“传魂汇武”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到场嘉宾签名

        传武术之魂,承科研之任。传魂武术协会将继续以“崇文尚武,剑胆琴心”为宗旨,好好学习,天天练武,不断发展与突破。此次“传魂汇武”专场演出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不仅为热爱武术的同学提供了切磋交流的机会,也为两校社团携手并进搭建了桥梁,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文/蔡昕 图/魏琪昌 范朝辉 王小童)

2019“传魂汇武”武术专场演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