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舞姿·绘青春” ——本科部团委举办第二届“舞蹈之夜”文艺晚会

  • 王夺奎
  • 日期:2019-11-28
  • 3304

       2019年11月23日晚18:30,“燃舞姿·绘青春”——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届“舞蹈之夜”大型文艺晚会在我校玉泉路校区礼堂隆重举行。燃动舞姿、挥洒青春,本次“舞蹈之夜”给本科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包含古典舞、拉丁舞、宅舞、荧光棒舞、街舞、爵士舞等形式在内的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由本科部团委主办,本科学生会承办。

晚会主持人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本次“舞蹈之夜”采取了全新的宣传方式进行预热。在传统的纸面海报之外,本科学生会还利用“掌上果壳”微信公众号、本科学生会官方QQ空间等网络新媒体,以“快闪”小视频等形式,向全体本科生介绍了“舞蹈之夜”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宣传海报

        除我校本科社团WINGS舞社、Avalon漫研社以外,本科学生会还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高校的十余个高水平社团参与“舞蹈之夜”演出活动。

        “从古至今”、“刚柔并济”,舞会的节目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我校WINGS舞社首先带来了一支婉约优美的古典舞,拉开了舞会第一部分“国风古韵 古典之舞”的序幕。各高校社团依次上台,他们满怀热情地表演了《万花谷》、《不染》、《醉春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古典舞。

古典舞表演

      拉丁舞《桑巴伦巴》将舞会从优美精致的古典舞带向了激情跃动的现代舞随后,是第二部分“青春幻想 元气之舞”。来自二次元的宅舞和WOTA艺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不少同学从座位上站起,为台上的舞者献上了自己最热烈掌声。

宅舞表演

       舞会进行期间,还特意安排了两个互动与抽奖环节。这两个环节分别以“拼手速答题”和“听歌识曲”的方式,引导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与主持人的互动,赢取精彩小礼品。舞会还特意准备了抢答器,紧张刺激的“听歌识曲”环节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台上选手可谓绞尽脑汁,同时,台下观众不时发送的有趣“暗号”也让大家忍俊不禁。既有《卡农》、《梦中的婚礼》、《喀秋莎》等能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亦有《再见 再见》、《不为谁而作的歌》等颇有难度的歌曲。

现场观众

互动环节

         第三部分“活力四射 阳光之舞”部分的健美操、啦啦操,展现了少男少女们青春最强劲的律动。

健美操

啦啦操

       再一个互动环节后,舞会进入了第四部分“自由动感 个性之舞”。虽然舞会已临近尾声,但随着《Burning Up》、《Salvation》等律动的歌曲,全场观众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舞会的最后还特意安排了“Cypher”环节。参与本次舞会的所有演员走上舞台,随着动感的音乐进行即兴表演。

现场舞蹈表演

“Cypher”环节

       绚丽多彩的“舞蹈之夜”,给同学们留下了一份宝贵的回忆。虽然冬日的北京寒风吹彻,但本科生们依旧怀着一份不减的热情组织、宣传、进行表演。相信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保持热情与干劲,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文/孙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