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部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 王夺奎
  • 日期:2019-11-13
  • 2883

       2019年11月8日,本科部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会议。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主持,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上,孙燕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以及党总支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首先,孙燕新老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一个总体介绍,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起源与重要性。孙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关于这次主题教育所作的工作部署与工作内容,计划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实际。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她强调,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我们要以要求为标尺,时刻检视问题,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随后,孙老师向大家展示了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理论学习收获上,加深了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的领悟,政治思想也受到了洗礼,可以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本色;同志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担当。当然,孙老师也指出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方面还有些不足的地方,比如工作缺乏创新,缺少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风气,有的工作过于形式化等。这些都是亟待改进的地方,主题教育活动就是改正自身不足的一个契机。

       最后,孙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主题教育中可以落实的一些具体措施。例如通过前面开展的调查研究活动,初步了解了本科学生的思想状况,整理了很多关于思政课教育的意见与建议。会后,大家结合自身近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自由的讨论,孙老师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文/赵飞 图/谭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