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期中,新启航—— 1902班第三次班会圆满结束

  • 王夺奎
  • 日期:2019-10-17
  • 3180

       不知不觉,开学已有一个半月。10月13日,本科1902班在305教室举行了班会。班会分为三个部分:“总结与展望”、“ 学长经验分享与老师寄语”和“做一名合格的本科生”。回顾了这一阶段的工作,探讨了未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发展方向,并使大家学会了应当用什么样的心境去面对未知和挑战。

班长郑天成主持班会

        首先,全班同学起立合唱团歌。在热情激昂的气氛中,团支书周雅萱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团日活动的形式和主要内容,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由1901班和1902班合作举办,旨在激发同学们用奋斗书写青春、用青春建设祖国的热情。随后组织委员庞靖博详细介绍了团日活动的日程安排、规则和注意事项。活动内容经班委成员仔细讨论,反复打磨,既具有趣味性,又不失教育意义,将国史党史的学习和艺术欣赏融合在一起。在介绍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趣高涨,跃跃欲试,积极讨论,对活动充满了期待。

组织委员庞靖博介绍团日活动

        接着,学习委员邵惊冬向同学们介绍了1902班举办的学习沙龙活动。该活动由青年班主任吴佳俊老师提议,经班委商讨,最终确定。在学习沙龙中,既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学习困难的平台以应对当下的问题,又从长远考虑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学习委员邵惊冬介绍学习沙龙

       班长郑天成带领大家回顾了开学以来的班级状况,向始终关心着班级的吴老师表示了感谢,也向努力为班级工作的每一位班委和主动参与班级活动的同学表示了感谢。1902班的成绩应该归功于每一个人。

       短暂休息后,班主任吴佳俊老师给同学们寄语。吴老师发表了对团日活动和学习沙龙的观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然后吴老师回顾了开学以来同学们的表现情况,指出了其中的问题,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给出建议,在大方向上指导同学的发展。

班主任吴老师做指导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学长李昱衡结合自身经历,从学生角度向同学们给出学习上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及早确定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学姐张丹熠从具体的细节上介绍学习方法,从预习复习到如何买书做题,几乎涉及了学习中每一个方面。傅溟翔学长则解决了同学在课余活动安排上的疑问,告诫同学不要把过多时间花在一些不必要的娱乐活动上,而要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同学们也抓住机会,向学长学姐提出疑惑,获益良多。

李昱衡学长分享经验

      最后一部分聚焦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本科生。首先,文体委员王行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本科生手册》,用简洁的语言,抓住当下重要的选课、选择导师等内容,使同学们获得急需的知识,也了解了在校生活的注意事项。同学们表示很有帮助,学到了一些以往忽略的细节。

同学们认真投入

       随后,副班长赵梦娴介绍了大学制定规划的意义,并参考互联网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有目标,不断学习技能还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每个同学充满希望地写下了自己对大学四年的规划,并装进了信封。同时,同学们还写下了一封家书,把自己的心里话浓缩在笔头,把内心的感受书写在一个个方块字中。

副班长赵梦娴总结规划的意义

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规划

       在合影后,班会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结束。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既收获了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又感受到了班级的温馨融洽。青年班主任吴佳俊老师和班委共同努力,在分工合作中完成。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为活动出谋献策。我们再一次感受到班级的和谐与温暖。希望在集体的帮助下,每一个同学都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文/狄恒宇 图/鄢然)

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