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本科学生社团招新嘉年华圆满举行

  • 王夺奎
  • 日期:2019-09-05
  • 3151

       2019年9月1日上午9:00,2019年本科学生社团嘉年华暨社团招新活动在玉泉路校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本科部团委主办,本科学生会社团服务中心承办,30个本科社团热情响应并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清晨7:20,社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已来到活动现场开始做起了准备。他们首先了各位工作人员的分工与安排,随后便开始搬运帐、展板,认桌椅数,并布置好社团服务中心的摊位。与此同时,各社团主要负责人也陆续到场,在礼堂东林荫两边布置桌椅、搭设遮阳篷、准备传单与报名表。到上午9时,各社团社员已是蓄势待发,只待活动正式开始。

社团摊位布置基本完成

       上午9时整,本科学生社团嘉年华暨社团招新活动正式开始。各社团为了吸引新同学加入,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指缘吉他社的社员们现场弹奏起吉他;FIT健身社的社员们铺好软垫带领同学们进行俯卧撑训练;瞬语摄影社的社员们架好相机开始了“手把手”教学;物理社着手开始制作“牛奶液氮冰激凌”;果壳良品在摊位上摆好各种果汁、糖浆等开始制备“魔性”饮料;Avalon漫研社派出了成员进行cosplay;卓熠桌游社为大家带来了各种桌游体验表演;Wings舞社的成员们开始展现“舞术”——传魂武术协会则当场表演起了他们的各种训练项目,气势雄浑,苍劲有力,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观赏。

       许多新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社团嘉年华活动。他们饱含热情地参与进来,希望找到符合自己期望的社团,并在相应社团中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施展自己的才华。此外,前辈们的热情欢迎与耐心解答也让新同学们收起了害羞与腼腆,他们大方地咨询、主动地加入,并积极地参与经验技能交流。

社团招新嘉年华活动现场

传魂武协表演

“果壳良品”海报,可用于QQ的AR扫描

摆拍的小黄人

国旗护卫队的同学

FIT健身社的社长表演

物理社的磁悬浮小车

果壳良品的自制饮料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社团嘉年华暨社团招新活动匠心独具地安排了三场“快闪”式表演,分别是传魂武术协会在9:40带来的武术表演、Wings舞社在10:20展示的舞蹈,以及Avalon漫研社在11:00带来的wota艺。三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同学们在社团的表演中增进了对相应社团的认知与理解,更有不少同学在观看表演后纷纷咨询,并报名加入相应社团。

快闪表演

快闪表演

       “今天的社团的活动里面,最吸引我的就是漫研社、果壳良品和武协的活动了。漫研社的各位前辈都很活跃,表演的内容也都很棒;良品的那个自制果汁特别有意思,还专门准备了干冰,还有他们的创意作品也的确很棒;武协的现场教学就很新奇,而且他们的路演也很有精神。”当被问及关于今天活动的感受时,19级的易澜洋同学如此说到,“但同时,物理社的活动也很吸引我,超导体小车,液氮冰淇淋,都相当特别,而且他们还有很好的平台,还有讲座和沙龙,感觉加入他们应该会很有收获的。”

        而来自传魂武协的陈健锋同学则表示“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我们提前了一周多就开始专门准备了,包括视频、传单以及为了路演的专门加强训练,18级的同学都很好地参与了准备工作。今天现场的情况也很好,表演效果看反响还挺不错的,又已经招到了接近二十个新人,总的来讲应该是比较成功的。”

       “我们今天的活动一是为了招新,二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下一次的诗词大会预热。诗词大会我们已经办过两届了,之前反映说还不错。那今天来,也是想要向19级的新同学们宣传一下我们的诗词大会。”在谈及活动的具体内容时,新任的流景文学社社长徐璠说到。

       到了中午12:00,活动步入了尾声,各摊位陆续开始收摊。12:20,参与本次社团嘉年华暨社团招新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本次社团嘉年华暨社团招新活动正式结束。

      通过本次本科学生社团嘉年华暨社团招新活动,各本科学生社团对自身进行了充分而必要的宣传,并补充吸纳了大量新同学参与各项活动。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彰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文/孙少卿 图/孙少卿 杜长江 黄健 芦溶民 沈嘉毓 林钰涵 王鑫雨 李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