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本科团支部考评答辩会顺利举行

  • 王夺奎
  • 日期:2019-06-16
  • 2410

       2019年6月14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团委在玉泉路校区阶一1教室召开了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考评答辩会。16、17、18级各支部委员对本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示,本科部团委书记王夺奎老师、副书记马一新同学、宣传委员张琬荻同学,本科学生会副主席朱家安、张铁怀同学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本次答辩会是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考评与评优工作的重要环节。各位评委将根据各个支部的答辩情况,对基础团务、组织建设、思想教育、活动开展、答辩表现五个方面进行打分。答辩分数将作为本次评选的主要参考依据。

认真聆听答辩的观众

       17时40分,主持人范一喆同学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一一介绍了到场的评委。随后,答辩会正式开始。在每支部三分钟的答辩时间里,各支部委员利用精心制作的演示文稿,条理清晰、内容翔实地展示了支部的风采。

1702支部谢明熹同学

       各支部如团费收缴、档案整理等基础团务工作都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有的支部就支部本身特点进行了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等方面的创新。例如1606支部组织开展课程状况反馈,以及学生答疑等与支部同学学习生活关联紧密的活动,使得支部成员得到帮助与引领;1604、1704等支部的团干部积极学习并总结团课学习心得,在带动团员学习团课方面取得较好成果。

1606支部李奉治同学

       各支部团日活动的形式则新意十足、意趣盎然,获得支部团员们的好评。例如1702支部举办党团知识竞赛,寓教于乐;1804、1805等支部组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班级凝聚力;1608、1708等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科技企业,并走入各研究所,向一线科研工作者虚心请教,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学习科研结合起来。

1804支部杨思思同学

        答辩过程中,各团干部精心的准备、端庄大方的仪态和有条不紊的讲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答辩,19时10分,所有支部汇报完毕,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评委老师和各位同学有序离场。

1708支部徐宣哲同学

       相信在本次答辩会后,各支部能继续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始终以服务广大团员青年为宗旨,明确自己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地位,不辜负国家与人民的期望,带领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张琬荻 图/杨李豪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