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乒搏杯”乒乓球比赛顺利举行

  • 王夺奎
  • 日期:2019-06-14
  • 3559

       2019年6月2日上午,由国科大本科乒乓球社举办的“乒搏杯”乒乓球赛在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比赛采取单打赛制,总共有来自不同年级的九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第一轮分为三个小组,每组进行三场循环赛。在比赛中,大家开始逐渐进入竞技状态,个人球路风格各有不同,赛况极其激烈。最终六名选手进入到下一轮的循环赛。

       在第二轮循环赛当中,分为上下两个半区,决定半决赛的席位。六名选手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有发力极其强大的反手拧拉强攻,也有正手稳定的相持对拉,比赛一波三折,难解难分。最终陈智威,崔冉,梅铮扬,王金宝四人进入半决赛。

       上半区的半决赛由崔冉对阵王金宝。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王金宝同学的反手拧拉,其速度之快,稳定性极高,频频得分。最终以3:1拿下比赛。

       下半区的半决赛战况尤为激烈,由陈智威对阵梅铮扬。陈智威为横拍握法,擅长对攻和相持,而梅铮扬为直拍传统圈式握法,在比赛一开始,就依靠猛烈的正手进攻,侧身抢拉,前台挑打,直落两局。以2:0取得优势。在第三局,双方打到10:12,最终陈智威顶住压力扳回一局。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当中,陈智威发现了漏洞,圈式握法反手远台的能力不足,于是调整技战术,主动上手拉长球反手位,效果极佳,最终以3:2的大比分逆转比赛,进入决赛。

       到了决赛,由于赛程的紧张安排,陈智威以及王金宝的身体条件已经到了极限,最终比赛拼的便是心态和技战术的采取。比赛开始,王金宝仍然使用自己的反手优势,制造变线,调动陈智威,以1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陈智威改变策略,球风突变,发正手奔球,拉直线,导致王金宝失误连连,扳回一局。到了第三局,双方战至11:11时,王金宝凭借着强大的心理素质,在关键球处理上更为细致耐心,拿下一局。紧接着便一鼓作气拿下第四局,最终取得胜利,收获本次“乒搏杯”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大家合影,“乒搏杯”顺利落幕。非常感谢本科部老师们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为我校乒乓球运动提供了一个发展的机会。也让热爱乒乓球的同学们有了一次交流比赛的机会。(文/陈智威)

选手合影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