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本科学生“社团之星”风采展示会成功举办

  • 王夺奎
  • 日期:2019-06-11
  • 2987

       2019年6月8日晚上6点30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团委主办、本科学生会承办的第三届本科学生“社团之星”风采展示会暨评优答辩会在阶一6教室准时开始。25位来自不同社团的候选者与到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自己与爱好的故事。

        本次答辩会,除了邀请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团委书记王夺奎出席外,还特邀传魂武术协会指导老师杨林丰、心理协会指导老师肖斌、尚墨轩书画社指导老师左学元、瞬语摄影社指导老师杨天鹏作为答辩评委。此外,十余位本科同学作为学生评委参加本次答辩,其余到场的观众同学也将为自己心目中的社团之星投出一票。

        6点不到,原来冷清的阶一6教室早已开始热闹起来,本科学生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场地、调试设备、准备礼品。6点以后,陆续有评委、选手和观众来到现场,工作人员开始向到场评委、观众介绍评选规则,准备签到。

       6点30分,答辩会正式开始。

       上半场答辩会,武协的陈智威从功夫的“火候”与“悟”切入,讲述自己对于武术与武魂的独到见解;舞社的先乐是中国舞10级舞者,在学校各类晚会舞台上乃至宣传片中,我们总能看见她的曼妙舞姿;果壳良品的马天任创意无限,总能抓住那一丝灵感,设计出别致的作品。

       在下半场中,文学社的於修远讲述自己与文字、美食的故事,一篇篇散记的背后隐藏着一颗细腻的心;音乐社的赵盈喆希望创作传统与流行结合的大众音乐,并积极开展乐理讲座,将音乐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星空志愿者协会的徐滢从平凡的工作中找到乐趣,默默地服务同学而不计任何回报……

       此外,书画社的庄智显,吉他社的汪时崐,漫研社的徐培瑜同学等近二十名同学均分享了自己与爱好、与社团的故事。他们的精彩展示,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郑博元

选手风采——匡洁

选手风采——叶李源

选手风采——徐培瑜

       9时30分,历时近三小时的答辩会圆满结束。

       孙燕新老师发表总结讲话,肯定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精神生活的热情。孙老师寄语在场同学要带动社团发展,弘扬优秀社团文化,让更多同学参加到积极有益的社团活动之中。

       王夺奎老师对本届社团之星展示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通过开展社团之星展示活动,很好地反映出国科大学子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王老师表示以后将对本科生的社团活动给予更多的支持。

       书画社的左学元老师认为,社团之星在展示的过程中,能对各个社团形成一个有益的竞争,这样下去各个社团在社团之星的引领下一定会变得更好。

孙燕新老师发表总结讲话

        综合线上投票、评委打分与现场观众投票三个部分的情况,徐培瑜(Avalon漫研社)、徐滢(星空志愿者协会)、郑博元(listener音乐社)、先乐(Wings舞社)、林津伊(Wings舞社)、勾艺超(流景文学社)、於修远(流景文学社)、马天任(果壳良品)、尹博(传魂武术协会)、金贾恒(传魂武术协会),共10位同学获得“2018-2019学年社团之星”称号。

        本次社团之星展示会上,同学们在展示各自风采的同时,也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每个人身上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值得其他同学借鉴学习。相信社团之星的评选必将带动整个社团的发展,为国科大的本科社团建设添砖加瓦。文/陈泓谕、陈键锋   图/李泓辛、叶李源)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