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果壳,青春绽放——本科生“草地音乐节”顺利举行

  • 王夺奎
  • 日期:2019-06-05
  • 2288

       2019年6月2日晚19:00,由本科部团委主办、本科学生会承办的 “夏日果壳”草地音乐节在玉泉路校区礼堂前的草地上华丽开幕。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让空气变得清新湿润。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现场,满怀期待地迎接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

主持人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CCOM乐队,他们带来了歌曲《Fly me to the moon》和《If I were a Boy》。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凭借自己对音乐的独特理解,俘获了一大批观众的耳朵,主唱的女高音更是直入人心,余音不绝。

        在欣赏了外校乐队的优美歌声之后,来自果壳本土的头冷乐队演唱了三首歌曲——《Mr.Man》,《乌克丽丽》和《Photograph》。“你就是海滩下的那乌克丽丽/寻找着逆光让暧昧变成剪影/浪漫不一定要在那夏威夷……”歌声里洋溢着甜甜的恋爱气息。还有待定名字的乐队,一首旋律欢快的原创歌曲《果壳之旅》,在歌词的字里行间洋溢出青春风采。

      天公不作美,此时天空降下了小雨,学生会的同学灵活地调整了节目顺序。高翔上场为大家演唱了一首《Vincent》,台风沉稳,感情深挚。

       一场听觉盛宴后,Wings舞社和Avalon漫研社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Wings舞社充满动感与活力的街舞《Evolvers》,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Avalon漫研社精彩的宅舞《触摸天空》,则以给大家带来恋爱般温暖的感受。

        由于设备原因,主持人临时插入了一个活动环节,邀请了在场的小朋友上台表演。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两位小朋友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引发了场上阵阵欢呼声。而此时由Listener音乐社带来的黑管节目《The Music of The Night》也已准备就绪,观众们欣赏到了黑管低沉浑厚的乐声。

        紧接着是由Wings舞社带来的舞蹈《Jazzy Girls》,表演者的身形随灯光跃动,点燃了全场激情;本科生学业导师、从未名湖畔走出来的歌手陈涌海研究员,一曲《锦瑟》,一曲《将进酒》,歌声雄浑有力、慷慨激昂,节目结束之后被不少粉丝要签名。

       最后,李一苇和王子同共唱《心脏》,王子同和蔡瑞玲共唱的《爱难脱身》,悲惋的歌声让大家感受到了爱情的难以圆满;陈乐滢一首《推开世界的门》,展现了无畏无惧敢爱敢恨的青春姿态,“推开世界的门/你是站在门外怕迟到的人/捧着一颗不懂计较的认真/吻过你的眼睛就无畏的青春……”,谁又曾不是那个怕迟到的人呢?

        至此 “夏日果壳”草地音乐节圆满结束。感谢每位表演者带来的感动,也感谢幕后学生会成员的默默付出,让我们带着此夜激情,继续一场无悔的青春旅行!(文/陈健锋   图/孙少卿 田静远 叶李源 余方晨 朱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