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部团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

  • 王夺奎
  • 日期:2019-06-04
  • 1479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2019528日,在本科部团委组织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04教室如期举行。本科部各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骨干参加活动。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副部长孙燕新老师,本科部团委书记王夺奎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下午530分,本科部团委副书记马一新同学宣布会议开始,并对本次学习交流会的主题进行了简短介绍。

会议主持人

       在奏唱团歌之后,本科部团委书记王夺奎老师就本次学习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交流,着重为同学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传达了习总书记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高度评价以及对当代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勉励。王老师还着重介绍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的要求,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团干部能明确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

       回顾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后,会议进入分享体会和交流学习的环节。王夺奎老师首先发言,他指出我们要对我们生活的新时代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伟大复兴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作为青年,同学们必须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并就习总书记给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具体展开,分享了对于每一条要求的具体的心得。

王夺奎老师介绍五四内容讲话学习内容


    随后,围绕五四运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周少东、谭钢、李培基、张文轩、王烨、梅峥扬等同学纷纷上台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思考与体会,从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认识、对贸易摩擦等热点时事的感想和对自己的责任担当的理解等多方面表达了自己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

周少东同学谈感想

谭钢同学谈感想


     一些同学指出当下的和平生活是先辈们奋斗得来的,我们这一代青年并不应把其当作理所应当的事,应认清并勇于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围绕对五四精神的学习,一部分同学从爱国、进步、科学、民主四方面阐述自己的认识,结合华为公司、水氢发动机等典型事例进行分析,充分展现了五四精神在今天仍具有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此外,一些同学就团委工作上的问题表达了意见与建议,指出作为团干部,不能只满足于完成上传下达的任务,而应更积极地投入到本科共青团工作的发展中。

孙燕新老师总结讲话


     最后,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副部长孙燕新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青年,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和觉悟,真正体会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文/魏琪昌 图/赵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