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篮球队正式成立

  • 文/刘璐恺
  • 日期:2019-04-18
  • 5163

自2018年10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篮球协会创办以来,成立国科大本科生篮球队就是众望所归的一件事。2018年秋季学期,经指导教练朱天宇老师的悉心培训和选拔,在本科部团委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篮球队于2019年4月11日正式宣告成立。

球队由21名来自大一至大三的队员组成。在篮球协会创办之前,来自各年级的队员已经在新生杯、本科生篮球联赛中或为对手或为队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协会创办后大家更是在社团举办的训练和比赛中培养了可观的默契。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后,21名队员已俨然成为了一个整体,在球场上下都互相支持,共同进步。

篮球协会创办的目的是在校园内弘扬篮球文化,增加校园内的运动氛围。篮球队的成立则更进一步地实现了这个目标,争当典范,进一步增强学校的体育文化氛围。

球队21名队员中,有身高手长的投篮高手,有传球鬼魅的组织大师,有脚步华丽的内线核心;也有人依靠积极的态度和充满侵略性的防守而成为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据球队后卫、第一届果壳路人王冠军李昂介绍:球队成员无一是体育生出身,但他们凭着一腔热爱,都在校园中打出了名堂。对于这一群二十岁或未满的少年们来说,除了学业科研,篮球就是他们的挚爱。每一次高高跃起的跳投,每一次下快攻的奔跑,每一个酣畅淋漓的大帽,每一次变向,每一次触球,都能带给他们快乐;来自队友的鼓励,来自对手的肯定,来自场下的欢呼,都能给予他们成就感。更重要的是,篮球给了他们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的精神以及面对“防守”迎难而上的勇气,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受用无穷。

球队指导教练,国科大本科篮球课授课教师暨前首钢青年队教练朱天宇老师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孩子能来国科大,学习成绩都非常优秀。尽管他们中的多数都没有受过长期专业的篮球训练,但他们对篮球的热爱让我看到了希望。相信他们经过系统的训练后,未来能在高校联赛上打出成绩,为校争光。”

据篮球协会社长、球队组织者刘璐恺表示:“尽管球队固定成员近期不会变动,但它随时欢迎各个同学共同交流进步。球队训练也欢迎热爱篮球的同学参与和围观。希望篮球能成为国科大本科生的‘第一运动’,并以此为基础,建立运动、学习共同体,大家一起享受篮球魅力的同时,也在学习生活中多作交流,共同进步。”

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篮球协会能蓬勃发展。球队队员们继续努力,争取在篮球方面为国科大争得荣誉,在未来,也能在学术科研领域为国科大增光添彩。(文/刘璐恺)

球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