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本科部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文/魏琪昌
  • 日期:2019-03-26
  • 2203

2019年3月23日,由本科部团委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如期举行。本科17、18级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部分本科生党员及团员代表前往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本科部团委书记王夺奎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影

首先,同学们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通过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焦庄户的历史,并认识到被誉为“人民第一堡垒”的焦庄户村在抗日战争期间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纪念馆内展示了焦庄户人民开展地道战的历史照片、原始地道的剖面模型等,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战争时期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随后,同学们来到原始地道遗址,亲身体验抗战时地道战中的景象,长达800余米的主道依旧使人倍感震撼。

纪念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

在焦庄户村庄旁,由马一新同学主持,勾艺超等团员代表在团旗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表达了对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体现的坚忍不拔和作战智慧的敬佩之情,及对新时代征程中自己所应承担责任的思考。团员骨干们也相互交流感想,分享收获。随后,孙燕新老师简要总结,鼓励同学们不但要学习书本知识,还要走出学校,从实践中学习,在社会中思考,努力发挥自身的最大价值。

马一新同学团旗下的讲话

勾艺超同学发言

孙燕新老师总结

午餐过后,同学们前往舞彩浅山国家登山步道裕沟参加登山素拓。在自然的山林中漫步,一行人的身心从平日忙碌的学习工作中脱离出来,得到了放松。走在崎岖坎坷的原生态步道上,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华北大地上与敌人斗争之艰苦,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登山活动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紧贴主旋律,使同学们了解到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激起了奋力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魏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