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志愿者参与2019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赛志愿服务活动

  • 王夺奎
  • 日期:2019-02-22
  • 2417

2019年2月16日至20日,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赛亚洲分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星空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作为裁判员积极参与了赛前培训、比赛裁判、场馆布置等多项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统一的裁判员胸牌,用志愿者严谨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认真执裁每一场的赛事。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比赛场地俯瞰图

RoboRAVE是一项由英特尔(Intel)公司主要赞助和支持的国际机器人竞赛,它在美国已有16年历史,每年吸引上万名学生参加。2018年的比赛中,星空志愿者协会组织首次国科大本科生志愿者服务RoboRAVE大赛,并得到了负责老师与比赛选手的一致好评。而今年的RoboRAVE的比赛以“团结、快乐、合作”为宗旨,包含“相扑挑战”、“灭火挑战”、“超级巡线挑战”、“骑士比武挑战”等多个有趣项目,吸引来众多国科大的学生参与其中。

16日至20日每早六点,志愿者们就在玉泉路校区校门集合,在初升的朝阳下前往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活动。在正式上岗前,每一名志愿者都接受了裁判长老师耐心的指导培训,认真清点裁判物资,布置比赛场地。比赛开始后,小朋友们活泼热闹的比赛气氛迅速感染志愿者同学,这些小朋友口中的“叔叔阿姨”们很快就与他们打成了一片。在比赛的间隙,一些志愿者还和小朋友们介绍起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他们感受科学世界的魅力。正式比赛之后的趣味赛项目中,志愿者与参与比赛的小朋友们共同游戏、亲切交流,彼此之间建立了坚固的友谊。

此次2019年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赛正值农历正月期间,国科大本科生不辞辛苦赴京参与志愿服务,体现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无私精神与强烈的责任感。在本次志愿之行中,志愿者与不同年龄段的同学积极交流,也收获了童真的快乐。(文/张翔雨 吴周明)

志愿者同学与参与比赛的小朋友亲切交流

 

担任比赛裁判的部分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