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魂武术协会第三届专场演出暨结训考核圆满落幕

  • 王夺奎
  • 日期:2019-01-06
  • 3602

2019年1月5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传魂武术协会第三届专场演出暨结训考核于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多位武术前辈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辅导员潘林敏老师也参与了本次专场演出,共同欣赏武协半年以来的训练成果。

首先是杨林丰师兄的讲话,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其中包括常功老师在内的多位武术前辈。

杨林丰讲话

在周梦华师姐和本科部潘老师简短的致辞之后,本次专场演出就正式开始。

考核最开始的部分是大一新生们的基本功与长拳的表演。然后是由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们,为到场的宾客展示了各类高级套路。并在中间穿插播放了本学期社团活动的总结视频。在表演的过程中,观众席中不时有掌声传出,观看视频时,武术前辈们也不时点头,肯定了大家辛勤训练所获得的成果。

大一新生们基本功与长拳表演

高级套路表演

高级套路表演

接着,在前辈老师对大家的训练情况进行简短的评点之后,由杨林丰师兄带头,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国规表演,震撼全场。诸位武术前辈兴致也十分高昂,亲自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套路,包括大八极、五禽拳、南拳、飞凤单剑、太极推手等。武术大家出手着实不凡,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由衷的叫好声和掌声。

在激动人心的表演环节结束之后,嘉宾们在大红底色的花名册上留下了他们的亲笔签名,一些前辈们书法功底深厚,正所谓“文武兼修、剑胆琴心”,令人叹服。在场所有人进行的合影留念之后,本次传魂武术协会举办的专场演出暨结训考核就此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并未离去,而是借此机会在下午两点由常功老师主持,进行了太极推手的演示与教学,在场本科生积极参与,用心学习,都觉得收获很多。

本次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大学传魂武术协会专场表演暨结训考核的成功举办,在活跃校园气氛的同时,促进了校内外社团文化的交流。不仅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传魂武术协会的风采,更有助于武术这一文化精粹的传承和传播。(文/康泽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