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学生社团2018-2019学年度中期答辩会顺利召开

  • 王夺奎
  • 日期:2018-12-26
  • 2200

12月23日晚6:30,2018-2019学年度本科学生社团中期评优答辩会在阶一五教室顺利召开。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本科部王夺奎老师、孙少杰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本科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与了本次答辩,用精炼的语言展示各自的风采。

本次学生社团中期答辩会既是对过去一学期社团活动的总结,也是各学生社团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一个机会。参加答辩会的各社团代表以演示PPT的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介绍社团在本学年的主要活动和变化、活动参与度、社团结构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并回答老师提出的疑问;答辩结束后,评委提出相应点评和建议,并进行评分。最终,总分前十的社团将会参加下一轮评选。

本次答辩过程中,林津伊同学对wings舞蹈社的介绍获得一致好评。除了频繁在本科各晚会上的节目演出,舞蹈社今年还开展了对四个舞种的教学活动,邀请校外老师前来教学,取得良好成效。除此之外,舞蹈社还积极推动与北京其他高校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漫研社的社长雷慈则着眼于社团文化的技术化和专业化,着重介绍了漫研社于本学年创作社团集体形象、相关的四格漫画以及应用面部捕捉技术等,极具特色;星空志愿者协会则以本学期的志愿活动为讲解中心,暑期支教、校园植物挂牌、古生物讲解比赛等活动有声有色,取得了广泛好评,并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青衿汉服社的社长赵心培围绕社团定位为中心,讲解社团活动的开展和成果,答辩风格别树一帜。

    从2014年本科生第一个社团的成立,到如今二十多个学生社团百花齐放,从社团成立之初的筚路蓝缕,到如今各社团逐渐成熟和壮大,活动有声有色并开始具备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国科大本科社团一直秉持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在新的学年中,本科学生社团能够更加进步,为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全体本科生同学成长成才做出更大的贡献。(文/郭豪 图/王昊)

武术协会答辩

星空志愿者协会答辩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