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优秀毕业生——潘忆遥

  • 商美
  • 日期:2023-03-17
  • 2148

专业:环境科学

毕业去向: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个人简介:

在国科大的四年本科生活以疫情背景的提早离校画上了句号,回望过去,是收获与感动。

学习上,踏实刻苦,从大一时的专业第五到最后保持在专业第一。环境专业的课堂上人数不多,有时甚至老师和学生一样多,正因如此我们有许多与老师们亲切交流的机会。大四时,我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参与了南极土壤中有机磷酸酯的赋存和分布相关研究,并以此为毕业课题,有幸取得优秀。

学习之余,在果壳的生活也颇为充实。大一和大二时加入本科学生会,参与元旦晚会、“一二·九”合唱、舞蹈之夜等活动的筹办,过程辛苦却收获良多。大四时我成为了21级的朋辈导师,为新生们提供选课、专业、课程学习等各方面的建议,看到他们就想起自己初入校园时的模样。

有幸来到国科大,有幸能遇见这么好的老师和同学们。即将步入研究生阶段,我也将带着在果壳四年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感继续前行。

毕业感言:珍惜每一次机会,勇敢地去尝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