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优秀毕业生——张璐

  • 李瑞
  • 日期:2020-12-30
  • 1425

 

姓名:张璐

 

专业:天文学

 

毕业去向:乔治城大学

 

个人简介:

大学四年里,我从大一时力学勉强及格,到大二大三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一等学业奖学金,并于2019年获得唐立新奖学金,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天文创新作品竞赛一等奖,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靠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扎实的努力实现了“逆袭”。大二时,当我发现我对大数据和数据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时,勇敢地去尝试新的领域,自己从零开始学习相关知识,利用假期,分别在上海一家私募公司、蚂蚁金服和携程金融部门进行相关实习,并在申请季中申请了与我本专业毫无关系的数据科学方向。找到自己擅长、热衷、并愿意终身从事的领域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何时,在明白自己真正热爱之事的时候,都能够勇敢地跳出舒适圈,向梦想迈出步伐。

 

毕业感言:

仓促地告别了国科大,虽然我的最终去向和天文关系不大,但在国科大四年,从老师同学们身上学到的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致大尽微的家国情怀,将伴随我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