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优秀毕业生——危欣

  • 李瑞
  • 日期:2020-12-29
  • 909

 

姓名:危欣

专业:物理学

毕业去向:斯坦福大学

个人简介: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州高级中学。在国科大期间,先后师从李家春院士、郑阳恒教授和周武教授,做流体力学、粒子物理和凝聚态物理方面研究。每年获得三好学生或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获得唐立新奖学金、国科大学业奖学金等奖项。大三下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与课题组博士生合作科研成果发表于Nature上。物理是一种美妙的艺术,涵盖了自然界的方方面面;而国科大则悉心培养着各行各业的“艺术家”们。经过各种科研尝试,我最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凝聚态物理作为发展方向。大四入选国科大“尖子生海外深造计划”,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帮助和各个科研导师的推荐下,我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物理学全奖博士录取,这让我有了新的突破和挑战。我在国科大的点滴进步与感动,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付出,感谢他们,留给我最珍贵的记忆。

毕业感言:光阴荏苒,四年大学时光弹指一挥间,国科大成为了我知识与温情的港湾。感谢国科大,成就了更好的我。如今要背起行囊迈向未来,愿我们都能把握机遇,上下求索,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