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部党总支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刘慧
  • 日期:2021-11-12
  • 6775

       11月10日,本科部党总支部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召开党员大会组织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支部书记王夺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调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教育工作者,全体党员应该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本科教育管理各项工作,为培养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不断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支部书记王夺奎带领大家学习了“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内容。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黄大年同志是全体教师的榜样,他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奋斗之路值得每一位党员不断学习,以实际行动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议第三部分,全体党员围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过系统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资料,特别是学习黄大年等优秀教师代表的感人事迹,大家都深有感触。孙燕新、马肖娟、徐路路、李涵等党员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做好思想引领,在大学阶段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一名好老师必须将师德师风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努力做到“四有”。作为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一线的老师,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牢记师德师风各项要求,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踏实工作,将从先进人物身上学到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正确引导学生,传递心有大我的精神境界,培养学生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更要严于律己,认真负责,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决心和毅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人生。(图/文  杜爱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