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刘慧
  • 日期:2021-09-14
  • 6449

       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2021年8月30日,本科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于玉泉路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王夺奎代表支部委员会从支部建设、理论学习等方面向各位同志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重点检视了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学习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重点工作任务长期坚持,不断深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心得体会等内容,积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夺奎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经历和感受。“七一大会既庄严又有活力,大会总结过去,开辟新章,共产党人要始终不忘初心。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则是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我们要熟悉学生,了解学生,要补齐工作短板,做学生思想进步的领路人,强化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丁云云则与大家分享了暑假期间在井冈山学习的收获。“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深刻直观的领会了共产党人为了取得革命胜利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学习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和忠诚,更加立体的认识了有些有肉革命者。”

      余春燕说:“辅导员的全称是思想政治辅导员,是要在思想政治上给予学生正向的引导。紧密结合00后大学生的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将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党政

       在发言中,大家多次提到《觉醒年代》这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全景还原建党历程,致敬建党革命先驱,塑造刻画了生动鲜活的人物群像,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通过这部剧,大家重新认识了李大钊、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等这些共产党早期有血有肉、有理想有锋芒、敢于奋斗牺牲的革命领袖。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不畏困难,努力拼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图/文  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