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党史”公开课活动

  • 李瑞
  • 日期:2021-04-07
  • 5868

文/勾艺超 图/黄吉鸿

       331日下午1430,在教学楼119室本科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学习,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讲人为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谢春涛老师。

       放眼世界历史,连续执政超过70年并取得如此辉煌成就的党,只有中国产党!谢老师以时间顺序,从建立新中国、收拾国民党烂摊子、正确对待犯的错和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这四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内容翔实深刻,大家深有感触。

       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打土豪、分田地,到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无论是建国初期调动工农生产积极性,还是外交上为国家争取独立自主的世界地位,都充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东亚病夫变为一个经济飞速发展的大国,是一个巨大的奇迹!

       讲座中,谢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朱自清不接受美国救济粮、毛主席坚持解决中苏东北问题、邓小平从历史中建立邓小平理论等史实,引人深思。每至此时,同学们很受感动,特别是讲到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党发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这些身边事更引起了同学的共鸣,增进了对我们党的认同。

       习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今年全党开展学习四史活动,本次讲座也是学习的一部分。我们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这三个为什么,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